北赊海

我的卡罗拉啊,别飘零在风中。

afd同名。

© 北赊海
Powered by LOFTER

【黑潇】罪与罚 • 二

是很早之前的坑,慢慢补。
  在合集。

cp黑潇,注意避雷。

ooc意识流, 可以的话——    


     初见时的一切倒一直没能忘去。

     四月出头的淞沪,阳光已暖洋洋烘热了空气,几片偶尔飘浮的薄云更是说不出的慵懒。天空蒙了层若有若无的暗灰,交织着淡蓝映着去南街巡游的黑大帅。

     一切都几乎没什么变化。不同于北区的纸醉金迷,南街的穷酸落魄格外寒碜。穿着缝补过几载破棉衣的人群噤若寒蝉,偶尔几个戴了眼镜的文人仍着长袍,偷眼用义愤填膺的视线扫向穿着挺拔军装、端端坐于轿车后方的少帅。其中几分嫉妒倒未曾数清。

    “一切正常,只是西边第三条巷口围了些人。”手下低声汇报。喜怒不形于色的青年挑了眉,挥手示意司机打开车门。

    巷口的嘈杂声响仍未间断。黑大帅将视线投入人群中央,轻而易举瞧见那被团团围住的青年。旁边手下会意,凑前几步轻声耳语告诉他那大概又是一个江湖骗子。少帅微微眯起狭长银眸,视线扫过那人算是耐看的容貌,璨金的眼瞳似曾相识。

    “带走。”

    言简意赅二字自薄唇吐出,随之而来的四散奔走的慌乱声响,以及…

    “你们凭什么绑我!?我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养活自己有问题吗?那些老百姓不懂就算了你这当兵的还不明白我可是先知,懂专业占卜的吗?!而且我好心提醒过他们了今天有血光之灾他们不听,最后打架残了条腿怎么能怪在我身上,我…”“收声。”声线清冷二字骤然堵住潇洒哥喋喋不休的抗议。他下意识向右转去,率先瞥见的便是镜片后那双银色眼瞳,似沉了寒冰而令人毛骨悚然。再然后就是泛紫的墨色发丝,张扬着散在身后。军装是白党的款式,偏偏染了乌黑,倒是衬得五官蛮经看的一张脸没来由的苍白。

    “…”青年乖乖闭上了嘴,他不是没看见对方腰际的枪托。

     之后便是一路无言。潇洒哥闲的无聊妄图拉开挡在车窗上的布帘,手刚刚掀起一条缝便顿觉背后一阵凉意。缓慢而僵硬地扭头,看见适才还在闭目养神的黑大帅不知何时已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接着便是一阵沉默。身着月白衣衫的青年讪讪地缩手,心里嘀咕着这家伙的眼睛难不成长在了镜片上。但他也不敢说出声,只好闭目养神。只是车厢内本就狭小的空间此刻更是拥挤不堪,每一寸空气都砸在胸口抑制住呼吸。闷热感随拉紧的帘子一点点冲撞着神经,潇洒哥只觉理智一丝一缕正缓慢剥离躯壳。莫名其妙,不可理喻。曾几何时他坐轿车时怎么没有过类似窒息感?不适导致的幻觉在视野间翩翩起舞,光怪陆离色彩不外乎充斥着漆黑与乳白。隐约好似有人在耳边轻声呼唤他的名字,音线熟悉却陌生无比。好像一睁眼,便能看见——

    “你醒了?”是那个军官。逆光中他的容貌镀上一层浅淡金边,稍稍敛起银眸中的锋利。眼镜真是个好东西,将军官那股杀伐果断的气息收的一干二净。墨色发丝自肩头滑落,似是不觉飘至鼻尖。于是潇洒哥尚未能开口说上句话,一阵细微瘙痒率先刺激大脑做出反应:“阿嚏——”

  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被少帅“请”来的医生站在一旁干巴巴地扯着嘴角,想笑,又笑不出。且不说适才自己气喘吁吁跑来时多么胆战心惊,看到昏迷中的青年再瞥见黑大帅阴沉面容时,他拿出体温计的手如若帕金森。甚至当进一步判断病情需稍稍碰一下那人,少帅镜片后的寒光几乎能将他身首异处。医生并不打算再相信司机所说“只是少帅偶然兴起刚刚捡回来的江湖骗子”。只是,现在…

    但是此刻,被喷了一脸唾沫的黑大帅淡定地接过侍从战战兢兢递来的手帕,擦干净后又随手扔向一旁,表情平淡的仿佛他只是与谁打完招呼。少帅转身便向门口迈去,手扶上光滑铜把手时又漫不经心地用余光瞥了一眼潇洒哥,后者正蹑手蹑脚地下床,并打手势示意医生不要说话。

    “…把他关在这,等我安排。”这句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侍从不敢怠慢,一叠声答应着便去锁了窗户。先知还未完全搞明白情况的发展,被漆着洁白的木门便惊天动地地响了起来,浮雕装饰和潇洒哥的心脏都为之一颤。片刻后,室内响起了抗议声:“吓死人了好不好!你不会好好关门的吗?本先知现在可还是病号!病人懂不懂?你还把我非法拘禁,信不信本先知给你点颜色看看?我…”

    吱呀声响瞬间将潇洒哥的叫嚷欺负得无影无踪。黑大帅一张喜怒不分的脸慢慢探了出来,唇边勾起的弧度危险至极:“那你要对本帅怎样?”

     这个称呼让潇洒哥一开始有些懵,但随着视线移向穿在他身上那件笔挺的军装,先知忽然就明白了这个人的身份。膝盖不厚道地开始发软,于是刚刚立在床边的潇洒哥慢慢坐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不过自己说的话,无论如何也得圆。黑大帅饶有兴趣的看着青年一张脸憋得通红,嘴张张合合却吐不出一个字,像极了自己把自己送到捕食者面前的猎物。

    “我、我…我画个圈圈诅咒你!”


TBC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3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