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赊海

我的卡罗拉啊,别飘零在风中。

afd同名。

© 北赊海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反派向】这橘子只是酸了点

又名你们反派都这么戏精来着吗?

是源于本人亲身经历的酸橘子事件(………)

cp向非常微弱(当没有吧,根据自己喜好代也行),很沙雕且ooc,放了几个喜欢的反派。

可以的话——


剥开那个橘子时,橙色外皮迸出透明汁液弥漫青涩香气,带着浅白脉络的果肉颗粒饱满藏匿在外衣之下。黑大帅饶有兴趣地看着它,将剩余橘皮慢条斯理扯下,随后将橘瓣耐心分开,随手掰下一瓣放入口中。微凉触感带着水果特有的温润,神经比味觉先一步感受到果实的甜美芬芳。他在牙尖加了点力,用力咬破橘瓣,汁水四溅。

酸。

黑大帅觉得自己的味蕾被酸这个词实体化了。对古古怪界蜂蜜的偏好多年积累而成的对甜食的偏好,此时让他险些将这瓣该死的橘子五雷轰顶。几乎用上了对潇洒哥的耐性,他才强忍住自己的厌恶咽下橘子,同时小心地管理好自己的表情。他抬眼扫视四周。还好,其余几位同僚都在各忙各的,没人注意到他。

但这种东西也不能自己独享不是吗?

打量了一下手中只缺失一瓣的橘子,黑大帅拍了拍身旁正专心致志看电脑的淘淘。

“吃橘子吗?”


接过那个橘子似乎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秋日的午后,坐在沙发上懒散地看电脑,身旁的皮蛋还送上来橘子当零嘴。淘淘接过时漫不经心地说了声谢谢,很是敷衍地扫了一眼递来的水果。还算完整,只少了一瓣。他下意识掰了一瓣,送入口中,注意力仍聚集在电脑上稚嫩的少年身上。逗逗新近的几张照片都很是可爱,尤其是这张……

一阵突如其来的刺激硬生生打断淘淘的思绪。酸,太酸了。简直是一百个柠檬榨出来的汁泡在醋里面,加入酸精混合而成的感觉。有那么一瞬间,淘淘想揪住旁边那个皮蛋的衣领让他把剩下的橘子一并咽下去。

想来也是,黑大帅一向喜欢甜食,什么好吃的他怎么可能好心分享。

淘淘尽力将那瓣酸到极限的橘子咽下,扭头对上黑大帅憋着笑的脸,忍耐下爆出一句脏话的冲动,艰难地降级为隐蔽地比出一个不雅的手势。

遭殃的不能只有我一个。

换上一副笑脸简直是轻车熟路。淘淘戳了一下沙发那端似乎无所事事的苦瓜。


橘子。苦瓜瞥了眼,没什么特别的。一阵水果的清甜,味道和他偏向的苦相差甚远。但是递过来时淘淘笑得一脸热情洋溢,他倒是也不好拒绝对方的好意。

握在手里时还残留着室温,和脉络的一点点潮湿。苦瓜盯着它看了几秒,旁边淘淘和黑大帅的目光倒是灼灼盯着,似乎很是期待他吃下去。或许因为真的很甜?说到底他对甜食也不是那么深恶痛绝,偶尔忍耐一下也没并非大碍。

想着,苦瓜掰了一瓣橘子,越过纸张放进口中。

咀嚼是难以言喻的酸,一瞬间席卷口腔。苦瓜算是明白刚刚那两个人为什么这么好心了。但好在傻瓜平日料理失败的产物他也尝过不少,他对此也是能够面不改色的接受……

才怪。

此刻苦瓜无比感谢这张遮去他所有表情的纸。多亏了它自己的失态才不会被发现。不声不响地咽下去,苦瓜转身幽幽凝视着那两个一个憋笑一个暗笑的家伙,很久,很久。

随后他穿过大半房间,将橘子递给了嘭恰恰。


嘭恰恰很礼貌地道了谢,不忘带上适宜的微笑,只是隔着一张纸他也不清楚苦瓜的表情如何,但不远办个屋子递过来,八成味道不错。不如留一点给咚咚锵尝一尝?

适时嘭恰恰正在窗边欣赏伯秋景色。中秋刚过,寒意已然染上绿叶末梢留下枯黄。傍晚的天色是夕阳晕染后暖融融的玫瑰色,黄昏用余晖洒满柔和的金,铺满高耸林木。这幅画面与黄牛国的荒芜相比不知难得多少倍。他低头看着手中的橘子,同样的暖色,温暖,甜蜜。

很久没有心情这么平和过了。嘭恰恰想着,掰下橘子品尝起秋日的丰收味道。

下一秒,嘭恰恰想把自己在黄牛国学到的所有脏话用家乡话说出来。

酸,彻头彻尾的酸。除了酸还是酸,没有任何可以回味的甜。他咽下过形形色色的东西,从来没有一种像现在的橘子这样酸过。

差一点,就差一点,若不是想着苦瓜太苦了,嘭恰恰一定会像当年对待灰太狼一样对待他。

咬牙切齿地看过去,嘭恰恰却对上三道视线,其中一道还隔着纸。好啊,坑人还一起坑。

于是嘭恰恰拍了一下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细菌大王。


被人从睡梦中叫醒并不是什么舒心的事。细菌大王揉了揉未完全看清的眼,一个橘色的轮廓呈现眼前。

是嘭恰恰,好心地把自己叫醒尝尝橘子。细菌大王打着哈欠说了声谢谢,从座位起身接过橘子,但他还是很困,并不是那么想吃。

说实话,再睡一会是他更愿意做的事情。

“很好吃,不尝尝吗?我们几个都吃过了。”

许是见他一直没动那个橘子,嘭恰恰好心地凑上来添了一句,还指了指沙发上的那三位。

“那我吃一瓣吧,”

在空气中暴露时间稍长后,橘子果肉外的一层薄膜略微有点硬。但掰下来是还是轻而易举。细菌大王本着吃完继续睡的想法,随随便便掰了一瓣,扔到嘴里。

困意瞬间被驱逐的一干二净。太酸了。真的太酸了。比闹钟还要管用。伴随着清醒一同而来的还有愤怒,细菌大王侧目望去,罪魁祸首正努力用咳嗽掩饰自己的笑意。

祸害别人本大王还比你差了?

细菌大王转手就将橘子递给了芯太狼。


面对一个笑意盈盈的小孩,和他递上来的看起来很好吃的橘子(“真的很好吃!”),还是接过橘子说了声谢谢。

确实,在闲暇之余品尝一个橘子,也不错。

只是水果含的大多是纤维素和维生素,糖类却也不少。对健身的保持来说会不会有障碍?不过……曾经羊果果也和他在一起吃过橘子。那时候他们还是年少,在果园偷偷爬橘树摘橘子也是常有的事。带着一大堆的果实,坐在青草柔软的山丘。微风吹拂,橘香清甜。他还依稀记得那时的欢声笑语。

说不上有多么怀念,芯太狼还是将一瓣橘子掰下,犹疑着放进嘴里。

旋即,强烈而浓重的酸铺天盖地袭来。成为将军以来芯太狼还是第一次感受如此之深的刺激,其程度不亚于在辛辛苦苦健身后被迫摄入一块高脂奶油蛋糕。最终,他还是凭着研究芯片时那种毅力忍住找细菌大王兴师问罪的冲动,用一个凌厉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愤怒。

之后橘子被递给了孤心狼。


同事递给自己的橘子,而且被吃了许多,说明味道应该不错。

孤心狼做出判断后,毫不犹豫地取下一瓣塞进嘴里。毕竟他此时正好有点饿,不介意拿橘子垫肚子。距离晚饭还有好一会。

稍微有点酸?不碍事。黑暗能量带来的副作用虽然会弱化他对味觉的感受,但有味道也不错不是吗?

只是芯太狼看见他吃下橘子后两人对视了一眼,孤心狼看见对方在憋笑。

有什么好笑的?橘子也能吃。只是一个人私吞应该也不好。更何况这是同事分享的。

环顾四周,孤心狼看见了坐在角落摆弄机器人的剔。

于是他小心地将适才放在桌子上的怀表收好,再拿起橘子向剔走去。剩的不多,但还是够吃的。

“先别忙了,来尝尝橘子。”


橘子?

剔接过后并没有急着品尝。一来机器人并不需要进食。二则…他不动声色地扫视周围各有所忙的同僚,应该是除了灰太狼意外所有人都吃过橘子了。正好还有两瓣。

但会不会太巧了些?而且为什么一个橘子会分给这么多人吃?

理性带来的思考与判断此时倒是用处不小。剔低头看似把玩橘子,实则在回忆适才橘子是从何处分享开来。黑大帅旁边还有一个果盘,里面水果不少,其中就包括大大小小的橘子。

思索片刻,剔掰下一瓣橘子藏匿掌心,想了想将剩余部分脉络细细剥去,橙色果肉在半透明薄膜包裹下似乎格外诱人。

但是这只是看起来。

起身,剔几步走到灰太狼面前,将剩余一瓣橘子递了过去。


最后一瓣橘子,那么应该是所有人都吃过了。

橘子啊…

灰太狼不由想起曾经给小灰灰的约定。后来骤生的变故,还都是这个剔博士引起的。

但是都过去了不是吗?

他苦笑着摇了摇头,试图摆脱曾经的记忆。细看这瓣橘子,连脉络都被细心去除。想来味道也不错。

于是灰太狼将橘子放入口中,却迟迟舍不得咬下去。

会是怎样的感受?是甜蜜?还是儿子与自己分离十五年的苦涩?

他不知道。

但是他还是咬了下去。


一瞬间灰太狼感觉自己的五官几近皱成一团,几十年经历再没有更酸的东西入口,他险些将午饭一并吐出。

想起剔刚刚的话语,灰太狼环视四周幸灾乐祸盯着他的其余反派们,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。


“你们…从戏精学校毕业的吧?”


END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352 )
  1.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